Thursday, February 25, 2010

酒不醉人,人自醉


在纽国这一段日子,时常有机会随手拿起酒瓶,和身边的人把酒问青天。不管认不认识,不管来之那个国家,喝酒就好像一个沟通的桥梁。在这里,无论你喜不喜欢喝酒,总觉得要是你会喝一点点的酒,比较没那么吃亏。

背包客栈里,尤其座落在城市中的,周末里总少不了喧哗,热闹。老外都很喜欢喝酒。亚洲人例如日本和韩国也喜欢喝。喝酒就好似一个不分国籍的文化。周末喝到醉昏昏的人们,笑声不绝,肆意的喧哗,犹如活在自己的缤纷国都的人士到处可见。这群人勇气实在可嘉。

某个周末的这一天也和友人在一旁喝酒谈天。当谈起往事的那一部分时,想起自己也有不堪日夜浑浑醉酒的一段时期。很多人都说,人要经过一些不堪的日子才会长大。我想那些就是令我长大的日子。每个星期,只期待周末的到来。从一小杯,到三杯,到五六七八杯。要的,只是那霎那的逃避。那霎那的勇敢。那霎那的清醒。

我不喜欢一个人喝酒。 不喜欢不开心的时候喝酒。不喜欢喝酒过后闹事。不喜欢因为被迫而喝酒。自觉喝酒是总是一个合群的活动,当然可以一个人的喝,但是那个感觉就好比一个人上电影院看电影。我从来都不会一个人进电影院。

伤心的时候喝酒,彻透的放映了那一句,酒入愁肠愁更愁。喝酒是为了令自己更开心,如果明知道喝了会更不开心,那么就辜负了酒的美好。很多人不开心的时候会买醉。但是经验告诉我是不行的。没有伤心的时候喝过酒,醉过后会变开心的这一回事。也没有喝过酒后什么也可以不想的道理。

喝醉酒闹事是最不要的。没有酒量却喝成小霸王那样已经笑死人了,酒醉过后闹事更加不要脸。这种人多数平时正常日子没有胆量,而且压抑过久,喝过酒却马上凶起来。借酒行凶更是罪加一等。那是无止的羞耻。

还是会想念那一段不堪的日子,虽然任谁也觉得那是何等的不好。但是我真的无怨无悔。幸庆刚巧那个时间身边有一堆同样寂寞的人。我们欢乐,我们醉。直到如今,我仍然回味无穷。那段日子,虽然迷惘,可是却是让我变得现在更加清醒重要元素。很清楚那是不能再倒回的日子,也不可能未来继续这样的生活。人,有些事情还是要向前走,不可以再停留。即使是那么的回味。

这里酒类繁多。价格很合理,啤酒比汽水更便宜。说真的,这里酒虽然喝多了,我还不是很会品赏酒的美味。对我来说,酒只是个制造气氛,放松自己的一种饮料,就只如此。酒的涩味,好像心头上永远不会好的疤痕。每喝下一口,在身体里面散发出酒的苦味,就会和心里不愿说的痛结合起来。很多时候,酒不醉人,却是人自醉。

1 comments:

Free Hit Counter
wLwL said...

很多时候,酒不醉人,却是人自醉。沒喝也能裝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