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7, 2010

好姐妹的婚礼



最近,身边的好姐妹都传来喜讯。我惊得很,后来猛然发觉原来我们都已经来到了适婚年龄。由起初的愕然,但最后的祝福,我用了许久的时间来接受。好友结婚,本来应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。可是就是不晓得为何我会百般滋味在心头。

他们说,结婚只不过是签一个名字,然后收起一张证书那样而已。其实只不过是看你怎么去想。对于一个结婚主义者的我来说,那是人生的一件大事。尤其是女人,那是努力付出的回报,那是为爱情而泪的安慰,是女人力争上游累到半死最后停泊的避风港,是前往美丽花园的天梯,最重要是那是期盼明天会更幸福的路。

当然我是真的替他们高兴,甚至比他们的情绪更高昂。想起曾经何时我们一起玩闹,我们一起分享,一起渡过爱情低潮期。 那时看着他们在爱情里受伤,在爱情里受尽折磨,在爱情里的旋涡挣扎。如今,他们得成正果了,就快要为人妻。苦尽甘来,是那么值得开心的事。虽然以后的日子还很漫长,任何事情也会发生。但是,终究那是人生的另外一个全新的阶段。

好朋友的关系当然还会继续只是凡事都会有变数。如今他们多了另外一个身份,责任也自然而然不同了。我不会期望和他们的友情永不变,只是希望他们真的幸福,那就已经足够了。

想着他们架着婚纱,想到自己还是一个人晃。那种感觉就好像一起种的树,但是人家已经开花结果了,我的连叶子也凋零。我问友人我的何时才有收成,友人回答,我不曾用心种下花草树木,哪来结果呢?这个答案,真可悲哀。

好姐妹,祝福你们。女人真真幸福不是身经百战,而是有个停泊的依靠。你们的用心,是现在收成的时候。


0 comments:

Free Hit Counter